close




這篇我主要是要分享照片跟這個景點給大家的

我無法明確的告訴大家到這裡的交通方式該怎麼坐或是哪些地方怎樣怎樣

都說是校外教學了 就是搭車 到了景點就下車 時間到了再上車回到學校 這樣的行程

雖然這樣說 但是我還是會在文章的最後附上交通資訊提供想到這裡的人參考


潭陽郡位於全羅南道 

也許很多人對於潭陽這個地名並不熟 但是潭陽現在在韓國可是一個熱門的旅遊景點之一

潭陽是<走向秋天>、<愛情素描>、<清風明月>、<大長今>、<夏日香氣>、<茶母>、<悲傷戀歌>等電視劇的外景地。

在大家所熟悉的光州的右上方

undefined 

如果想要從光州出發到潭陽的話  搭巴士就可以到了 車程約40分鐘

後來上網查資料才發現韓綜<兩天一夜>有拍過潭陽特輯

090201 兩天一夜 第79回 潭陽特輯 上



090208 兩天一夜 第80回 潭陽特輯 下



這邊給大家回顧一下兩天一夜的潭陽特輯

潭陽是個盛產竹子的地方 

而這次的旅遊目的地就是潭陽的竹綠苑

2003年5月開園的竹綠苑擁有16萬㎡蔥鬱的竹林,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為了讓遊客能享受竹林浴而打造出2.2公里的散步道路,共由8種主題組成,散步道路起點在竹綠苑的展望台。在展望台上可一眼眺望潭陽川、樹齡超過300年古木組成的潭陽官坊堤林,以及充滿異國風情的水杉林蔭道。另外竹綠苑內設有生態展示館、人工瀑布、蓮花池、戶外公演場,並在竹林內裝置美麗的照明設備,讓遊客在晚上也能享受散步的樂趣。

(cr. visit korea)

undefined 

過了馬路爬上階梯之後就會看到竹綠苑大大的牌子

走進這裡之後就是滿滿的竹林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走進這裡真的可以大力地吸收芬多精的感覺

除了散步的道路之外 一望無際的全部都是竹林

前面說過了因為是臨時參與的校外教學所以其實我並沒有辦保險什麼的

所以以校方的角度 我是必須完全跟著其他老師一起行動然後他們要負責我的安全

不然我如果發生什麼意外的話幫我跟校長說的老師也難交代

所以一路上我也就只能跟著老師們一起走 並不能很隨心所欲地想去哪就去哪

但是我也很感謝老師把我帶出門 如果沒把我帶出門的話我就要一個人孤零零地留在學校面對空無一人的校園了

undefined 

undefined 

前面忘記說 我來潭陽是在約10月中的時候

那時候我覺得還完全不冷(雖然很多人說我根本不怕冷XD)

就只是涼涼的天氣 非常適合在竹林裡散步


這趟的潭陽之旅意外的有遇到一些中國旅客

跟我同行的其他韓國老師聽到中文就很興奮的跟我說 中國人中國人 跟你說一樣的語言欸 他們在說什麼   之類的話XDDD


另外

說到全羅南道就一定會想到全羅南道擁有很多美食對吧

潭陽也是位於全羅南道 所以美食的部分也是非常的有名的哦 除了韓食之外 還有竹筒飯!

undefined 

雖然韓食餐廳是很多國外觀光客喜歡嘗試的餐廳

可是我現在在韓國住了兩個多月了 我還是吃不太習慣韓食啊!

但是!真的!全羅南道的韓食比首爾的(我現在只吃過這兩個地方的韓食XD)還要好吃又便宜

所以我會私心建議如果想嘗試韓食然後形成允許的話就到全羅南道吃吧



在竹綠苑附近還有一些其他的景點 (因為我這次的行程只有走竹綠苑 所以以下景點僅是幫大家做整理 我並不是真的去過哦> <)

潭陽 三支川村
從村落的入口處 沿著爬滿長春藤的石牆走去 會看到歷史悠久的古宅
三支川村設有秉持傳統方式的染色體驗

2008年被指定為Slow City的三支川村位於竹子的故鄉潭陽。容易被遊覽潭陽地區遊客所忽略的三支川村,形成於16世紀,現約為擁有500餘名居民的小村落。
竹子的故鄉 - 潭陽 充滿古意的傳統韓屋和綿延3,600公尺的石牆調和出的風景,像似搭上時光機回到過去旅行般,顯得格外寧靜。特別是昌平高氏後代子孫代代生活居住的13棟傳統韓屋,為了解韓國傳統建築面貌的重要文化財產。三支川村以傳承古老技藝製作的昌平麥芽糖、韓菓、豆醬、辣椒醬著名。

韓國竹子博物館
韓國竹子博物館竹製品的保存、展示、製作、體驗、銷售同時構成的綜合觀光園地韓國竹子博物館,共有5個展示館,展示2,600餘件國內外的竹製品。朝鮮時代起發展的潭陽竹工藝,已擁有超過500年的歷史,為韓國竹工藝最發達的地區,因此每年來訪的觀光客多達50萬名左右。而博物館最具特色的地方就是可參觀由保有竹工藝技能的3位無形文化財傳授者直接製作竹製品的過程,還可親自參加體驗教室。由竹子做成的鞦韆、隧道特別受到家庭遊客的歡迎,還可購買價格低廉、品質優良的竹製品。

水杉林蔭道
水杉林蔭道以竹子聞名的潭陽地區的另一個景點就是水杉林蔭道,充滿異國風情,被選為韓國最美麗的街道。這裡又被稱為夢幻兜風路線,10~20公尺的蔥鬱水杉樹在長達8.5公里的國道兩旁延展開來,讓人以為來到山林浴場般的錯覺。比起開車兜風,騎著自行車慢慢穿梭於水杉林間,更能感受到浪漫的氣氛。這裡也是 <走向秋天>等電影、電視劇、廣告取景地。

竹林谷主題公園
竹林谷主題公園培植竹子30餘年的竹林谷主題公園,亦為青少年戶外活動場所。
在99,173㎡腹地上,不僅有露營場地、竹林道路、松樹林、四季開滿美麗花朵的庭園和蓮花池。特別的是這裡也是電影 <黑水仙>、<清風明月>、<青燕>和電視劇<夏日香氣>的外景地。若想仔細觀賞竹子氣宇不凡的氣節,建議慢慢遊覽參觀。

瀟灑園
瀟灑園為韓國3大庭園之一,為朝鮮時代學者梁山甫所建造而成的。為保持自然原貌建造而成的庭院,過去有許多文人到訪,留下許多以瀟灑園為背景的文學作品。這裡蔥鬱的森林、溪谷和歷史悠久的涼亭吸引了遊客的目光,而黃土混石頭堆砌出的矮牆和青蔥的竹林,非常適合漫步參觀。經過瀟灑園往上走,會看到一個寧靜的小村莊。瀟灑園隔壁有歌辭文學館,展示潭陽地區誦吟歌辭著名的文人作品。

息影亭
建於1560年,為歌辭文學館旁小丘上的涼亭。坐落於可眺望貫通潭陽的光州川水流的小丘上,涼亭名稱帶有連影子都休憩的涵義。
息影亭小小的建築物旁還有種植百日紅等花草,坐在涼亭內欣賞光州川涓涓不息的水流,好似化身為詩人般愜意。特別是夏季百日紅綻放時,更加美麗。

潭陽竹子節
自1999年開始,每年5月3日前後舉行的潭陽竹子節,是過去高麗時代動員全居民,在村莊旁邊的野山種植竹子的村落活動中衍生而來。有竹製的各種生活用品、樂器、裝飾品的展示會、竹劍大會、搭乘竹筏、墊腳石橋上發射竹水槍、射竹弓箭、用竹籃捕魚、製作竹筒酒、製作竹扇和裝飾品的各種豐富的體驗活動。另有準備有音樂會、默劇表演、竹製品宣傳館等,可一覽潭陽地區的風土民情。

潭陽自行車之旅: 竹綠苑前有自行車租借處,
租借自行車參觀官坊堤林和水杉林蔭道的兜風路線,
更能增添潭陽旅遊的樂趣。 自行車有情侶或親子專用的2人乘自行車和單人自行車。

潭陽觀光巴士: 潭陽市有專為遊客設計的觀光巴士路線。從光州站出發, 前往不同的路線後,再回到光州站的1日觀光路線行程。週六和週日行駛的觀光巴士能夠在利用短短一天,參觀潭陽地區的觀光景點外,還可一遊被指定為Slow City的昌平三支川村,極受遊客的青睞。由於很受歡迎,大約在1月前就會預約額滿,因此若想搭乘觀光巴士建議提前預約。


以上景點介紹內容轉自 visit korea



台灣妹子韓國教師行 - 開放代購服務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kitty880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