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reenshot_2014-06-02-14-41-31   

<抱歉我照片上傳到INS之後就直接把照片刪除了 於是只能附上INS的照片截圖QQ>

<如果用透明杯裝的話就可以直接看到抹茶的顏色了 真是失策QQ>

 

這次要來跟各位介紹的是

抹茶星冰樂

 

其實我原本是不敢喝抹茶的(小聲)

可是自從某一次喝到某牌子的抹茶

覺得驚為天人!!! 然後就從此愛上抹茶了XD

 

好啦這些都是廢話XD

 

但是在正式開始之前我想先說

由於每個人對於口味或者口感上都有不一樣的喜好程度

然後我又是一個過於隨(ㄙㄨㄟˊ)興(ㄅㄧㄢˋ)的人

所以在比例上永遠都是想加多少就加多少XD

喜歡奶味重一點的就牛奶多加一點 喜歡甜一點就把糖多加些

諸如此類的XD

所以我食材的比例一律

XD

 

 

 

準備食材

牛奶 兩大杯

糖 一匙 (嗜甜者請再多加一些)

抹茶 兩大匙 ~ 三大匙 (請根據個人喜好 但是千萬不要加"過量"阿XD)

冰塊 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

 

這個量大約為三到四人份

 

 

1)

把牛奶從冰箱拿出來 (廢話)

隔水加熱到約莫三四十度

(或者是放在室溫下等他稍微退冰)

加糖稍加攪拌到糖融化

 

2)

把大量冰塊倒入攪拌機

再把溫熱(或退冰到室溫)的牛奶倒入

加入抹茶粉

蓋子蓋上

電源打開

 

 

然後會開始聽到ㄎ一ㄥㄎ一ㄥㄎ一ㄤㄎ一ㄤ的冰塊被打碎的聲音

喜歡可以直接吃到碎冰的請不要打太多下

但是不喜歡吃到太多碎冰的就多打幾下吧

我第一次打太久 整個冰塊都被我打到不見了 讓我有點傷心

可是第二次就稍微打個20秒左右就把它倒出來

滿滿的都是碎冰 感覺超幸福的XD

 

然後把它倒到杯子裡面就完成摟

上面還會浮有一些奶泡ドキドキ 

身為一個奶泡的強烈愛好者 實在是覺得太幸福了

 

 

喜歡吃鮮奶油的人可以在最上面再擠一些鮮奶油

就像星巴克的抹茶星冰樂上面擠一圈一圈的鮮奶油那樣

可是我沒有很喜歡吃鮮奶油(x)沒有準備到這項材料(o)所以直接放棄XD

 

然後我在最後還有在奶泡上面灑少量的抹茶粉
就大功告成了ラブ

 

在炎炎夏日喜歡抹茶冰品的朋友千萬別錯過它!

 

 

以下附上多喝抹茶的功效

 

預防心血管疾病

抹茶中營養成分包括咖啡因、兒茶酸、茶胺酸、氨基酸、維生素 A、B、C、E、K,礦物質、類黃酮、多酚等。其中的「茶多酚」可促進新陳代謝,消除脂肪細胞而達到減肥效果,也能增加優良膽固醇(HDL)的活性,對防止動脈硬化、心臟病等心血管疾病有幫助。

美白抗氧化

皮膚在接受紫外線照射過後,會有曬傷、細胞受損等影響,而抹茶中的茶胺酸、多酚物質能有效促進對損傷修復系統,抑制細胞突然變異。另外抹茶中也有高含量的維生素C,可以幫助美白皮膚,維生素C也能幫助增強身體抵抗力,預防感冒。

利尿助減重

抹茶成份中的咖啡因與抹茶鹼是一種很好的利尿劑,既能暢通小便、加強腎臟功能,還能幫助讓腎臟內毒素及廢物盡快排出體外,又可防腎臟相關疾病如結石等。此外,兒茶素還有一個女性很愛的功效,就是輔助減重。兒茶素可抑制身體對脂肪的吸收,同時加速身體脂肪燃燒。

改善腸胃功能

抹茶屬於天然鹼性飲料,能中和食物酸性,同時保持人體酸鹼度(略顯鹼性)。此外抹茶中的鞣質可抑制細菌、咖啡鹼還能促進胃液分泌幫助消化。抹茶也有不少膳食纖維素,約為菠菜的52.8倍,芹菜的28.4倍。

提神醒腦

抹茶中含有適量的咖啡鹼,故有興奮中樞神經的作用,加上抹茶中的揮發油氣味清香芬芳,邊飲用抹茶邊會達到提神醒腦效果,早晨泡一杯抹茶來喝更能有效提振整天精神。

預防蛀牙

氟是人體所需微量元素之一,缺氟會影響到人類骨骼與牙齒的健康,而抹茶含有多種礦物質成份,其中也包括氟,因此飲用無糖抹茶對於牙齒也有保健效果。

 

來源自 網路

 

 



arrow
arrow

    kitty880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