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請大家先忍受我的INS照片了XD

依舊是一個上傳到INS後就把照片刪掉的狀況

我下次會注意的ガクリ

 

 

繼上一篇抹茶星冰樂後

這次依舊是來一個炎炎夏日適合的食物(?)

 

上一篇某些概念依舊要延續到這一篇哦

到底是什麼概念呢!!

就是食材的比例問題XD

依舊都是

XD

 

該怎麼說呢

會想要做這些東西大概是因為我唸書唸到崩潰(x)念書的閒暇之餘(o)

然後開始做這些 所以在器材上絕對沒有專業的人士那般齊全

什麼秤重的儀器拉之類的

只能把家裡有的東西默默挖出來

開始做這些東西XD

 

 

 

好了 廢話依舊不多說

以下預先準備的食材有

 

鳳梨 一顆

檸檬 兩顆

蘋果 半顆到一顆  (取其果膠使用 到時候果醬才會稠稠的哦)

 糖 多多

 

 

1)

把鳳梨去頭去尾 並把皮削掉

不要的鳳梨皮聽說可以放在冰箱裡除臭 但是我不知道實際效果如何拉XD

把鳳梨立起來之後十字切成四等分

把中間白白的芯去掉

(芯可以打成泥後使用)

喜歡有果肉感的就把鳳梨切成細細細細細細的丁

(因為我的刀工不好 所以我是直接用手把它剝的碎碎的)

不喜歡有果肉感的可以連芯一起打成泥

完成後就先放在旁邊稍後片刻

 

2)

喜歡酸一點的朋友可以將檸檬兩顆榨成汁

不喜歡那麼酸的大概使用一顆到一顆半的檸檬即可

 

3)

蘋果削皮去芯後把它切成細丁

因為我喜歡到時候果醬完成後加在麵包裡還要咬蘋果丁

所以我是用快刀(?)把原本切成丁的蘋果再切更碎更細小

但是喜歡直接吃到蘋果丁的朋友就可以不用切的那麼碎哦

請自行斟酌蘋果丁的大小

但是建議不要太大XD

 

4)

把步驟1的鳳梨 步驟2的檸檬汁 步驟3的蘋果丁全部丟到鍋子裡面

然後加入大量的糖

據說糖有類似防腐劑的功效 而且聽說糖如果放太少的話會做失敗

所以寧可多放也不要少放糖哦

啊!!!!一個很重要的重點是糖的多寡一定要放到鳳梨重量的40%以上

檸檬汁可以調整整體的甜度 所以如果怕太甜的話可以多加一些檸檬汁

但是加太多會過酸哦(廢話) 所以也請不要過量XD

 

有些人會先選擇把所有東西都放在一起放入冰箱醃製一個晚上之後再開始後續的動作

但是我還不太能夠理解這個醃製的用意(?)

所以我就直接繼續做摟

醃製這個步驟可有可無 如果想要讓糖跟檸檬的味道入到鳳梨裡面就可以選擇醃製

但是效果多有用其實我不知道XD 因為我覺得我沒有經過醃製這道手續也很好吃XDDD

 

5)

然後就開始一直煮果醬摟

水果加熱後會自己出水 所以不用另外再加水

全程使用小火者 然後記得一定要一直拌它

不然他很快就會燒焦然後就失敗了QQ

一直拌一直拌一直拌一直拌

不用想太多 這個時候就是除了不斷地拌它還是要繼續拌

 

然後他出水到了一定的程度會開始收水ぞう

這時候真的是要各憑本事了(?)

當你覺得它收水收得差不多的時候就可以撈起來

至於什麼叫做 「收水收得差不多」嘛...

就是煮到跟出水的最大值時候相比大概只剩下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

(這個數據是沒有根據的XD但是這真的是一種感覺 沒有一定非怎樣不可)

 

6)

另外準備一個小鍋子加水

把果醬專用的玻璃罐丟進去

煮一煮消菌

記得蓋子也要丟下去煮哦 蓋子的部分很容易積細菌

 

一定要從水是冰的時候把罐子丟進去煮哦

就像溫水煮青蛙那樣

如果直接把罐子丟到滾燙的熱水 玻璃罐會炸開哦

 

等水滾之後我還把它放在裡面多煮五分鐘左右

把它撈起來放進烤箱(或烘碗機)烤乾

千萬不要用布或者衛生紙把它擦乾哦 這樣就會又有細菌了ばいちゃんばいちゃん

 

然後把煮好的果醬撈起來放進煮過的玻璃罐裡蓋起來鎖緊倒放

然後再把它放進水裡煮熱

是倒蓋著煮哦 主要是要煮蓋子跟接縫的那個部分

還有另外一個功效是這樣做罐子就會變成是真空包裝摟

(我覺得超~~~~~~~級神奇的XD)

稍微煮一下就可以把它拿起來摟

 

放在室溫等它沒那麼熱之後可以放進冰箱冰然後就大功告成摟 ハート

 

 

還有要注意的一點是

千萬不要把果醬裝得太滿

不然等它冷卻之後果醬會稍微變硬

如果裝太滿最後蓋子會打不開哦ガクリ

 

 

以上

 

 



arrow
arrow

    kitty880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